Joe Macmillan

【文临/围临】妄想症·叁

主cp:唐峥x秦越

副cp:苏东x郑艾平

不喜勿入

本章铺垫,最后一张偏甜饼,下章开始紧张

唐峥精神分裂设定,OOC预警







刚从机场开到市里,副驾驶上的苏东已经沉沉的睡了过去。郑艾平看着睡着的人叹了口气,估摸着一打完官司就定机票往回赶,连休息都没好好休息吧。看着人熟睡的模样,郑艾平没忍住玩心大起把车开到了地方也没有叫醒苏东。掏出手机对着毫无防备的人一顿照相,看着苏东微张着嘴呼吸着,郑艾平咽了咽口水“反正他睡着了...没人会知道。”心里这么想着,低头想偷偷亲他一口口。

 

 

“嗡——嗡——”在郑艾平还有一厘米就要亲到苏东时,手机非常不适时的震动起来。吓得郑艾平心脏都要跳出来了,猛地做了回去拿过手机一看,正是秦越给他打的电话。这时苏东似乎也是听到了手机震动皱了皱眉头有些转醒的趋势。“喂,干嘛,偏得现在打电话。”看着错过了最佳的偷吻机会,郑艾平忍不住抱怨了两句。

 

 

秦越一脸懵逼的听着电话里没好气的声音:“我是打扰你的美梦了?还是打扰你和苏东上床了?现在可是中午,我打电话怎么了?”郑艾平也知道自己永远说不过秦越看着已经睁开眼睛的苏东叹了口气,低头额头抵在方向盘上任命般的问:“不告诉你,突然给我打电话什么事啊?你今天不是去看心理医生嘛?”

 

 

此时的秦越也正是背着站在一边玩手机的唐峥偷偷打的电话:“是啊,这不看完了,人家没要我钱我请人家吃个饭...你也知道,我就爱吃路边摊也没啥知道的饭店,有没有啥推荐的?”“你就为了这事给我打电话?上回我说要请你吃结果你嫌贵的那家,他家的西餐还不错。”郑艾平倒是第一次听说心理医生不要钱,虽说满腹狐疑但也没有多问。挂了电话抱着方向盘偏头看着苏东,小声地嘟囔着:“就差一点。”

 

 

苏东似乎有些没睡醒的样子,半眯着眼睛一副懒散的样子看着人:“什么就差一点啊?”眯眸笑看着人,似乎好像知道了什么一样。郑艾平撇了撇嘴:“没什么,走吧,到你说的那家水煮鱼了。”说着解开安全带就想下车,忽然觉得有人拽出了他的手腕用力往回一拉。刚迈出去一条腿的郑艾平猛地被苏东拉了回来,还没等他作何反应,苏东就直接吻了上来。

 

 

吻了半天苏东满意的放开了已经傻掉的人:“走吧,现在不差那一点了。”说完便留郑艾平一个人在车里发呆。郑艾平摸了摸自己微肿的嘴唇,想着刚刚苏东的话,好一会才反应过来实际上他刚刚偷亲那会苏东已经醒了。“一个个的,都爱欺负我...”嘴上这么说着还是忍不住笑了笑,下车看着不远处等着自己的人小跑过去和人共进午餐。

 

 

 

 

一道“炽热”的目光盯得秦越有些发毛,可每次偏头看向唐峥他却都是似笑非笑的样子。“对了,唐医生,你说得我这种病的人多吗?”秦越实在是觉得餐桌上的气氛太过尴尬,不得不没话找话说。唐峥的手机似乎来了消息,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而是听了一小段语音:“PTSD患者初期都不会有什么表现,一般只有到中后期才会想着去看心理医生。所以患者数量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多。”

 

 

吃饭的时候唐峥似乎一直在用手机查着什么,一手用叉子卷起一些意大利面塞到嘴里,一手翻看着手机。反观秦越,正对着唐峥高脚杯里的红酒犯愁。对于一个几乎天天拿酒当白水的人,看着酒不能喝也着实是一种折磨。“你在查什么?”秦越吃不惯西餐,这牛排那么贵还没多少肉,所谓的意大利面还没有家旁边王妈妈做的米线好吃,没一会就吃完了无聊的看着唐峥。

 

 

唐峥嘴里还含着面条,听到秦越的话三两口把意大利面咽进肚里:“我真正研究的一个课题,妄想症型精神分裂。”说话的同时还把手机亮给秦越看,只可惜上面都是英文的秦越什么都看不懂。“你们医生还真厉害,研究的东西都和别人不一样。”秦越感叹了一句,伸手拿出自己的手机翻了翻,里面都是自己和妹妹的合照或者之前去监视时留下的照片。

 

 

“你也有妹妹?”唐峥无疑之间看到了秦越的手机屏幕,正是他和他妹妹的照片。秦越本能的关上手机屏幕警戒的看着人,做卧底多年最怕的就是被别人知道自己家人。唐峥看着秦越这幅警戒的样子连忙摆了摆手:“别担心,只是因为我也有个妹妹,所以问问。”听唐峥这么一说秦越才反应过来自己有点过了,把手机放到一旁揉了把自己的头,舌头舔过嘴唇似乎是围临缓解尴尬:“你也有妹妹啊?多大了?”

 

 

唐峥还是一如既往的笑看着,不假思索了片刻答道:“应该22了吧,如果两年前没出那场意外的话。”语气平淡的好像再说别人的事情一样,却弄的秦越一愣:“意外?出什么意外啊?”“她自己不听话,晚上不回家在外面鬼混,上了黑车,后来我报警就只找到了尸体。”唐峥抿了抿唇,低着头一副不愿意提及的样子。

 

 

秦越觉得自己可能说错话了又不会安慰人,抬手挠了挠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没事的,过去这么久我也习惯了,人总是要为她自己做的事情负责。”唐峥帮秦越解围一样说着,可那语气总是让秦越觉得有些奇怪但又说不出来,只得把这些归结于自己的过度敏感。

 

 

眼看桌上的食物也差不多吃完了,秦越叫来了服务生结账:“唐医生,一会我送你回去?”掏出钱包把里面的银行卡递给了服务生。唐峥摇了摇头拿过手机翻找着些什么:“不用了,我待会直接去附近的服装店买点东西,你先回去吧。别忘了过两天来复查,还有谢谢款待,这家西餐很棒。”

 

 

平时很少有人对秦越这么客气,冷不丁还有点不适应:“没事没事,那后天见吧。这家餐厅也是别人推荐给我的。”秦越看着时间正好该去办事了,也就没和唐峥多说些什么,结完账拿着自己的银行卡就走了。

 

唐峥坐在原地半天没动弹,打开手机屏幕解锁。点开了手机app里的加密相册,里面一张张照片正是秦越,有受伤时病床上的照片,有打架时的照片甚至还有穿着警服时的照片。唐峥从兜里拿出来了一个音乐盒,伸手转动上面的芭蕾舞女孩,天空之城的音乐缓缓地弹奏起来。拿着手机和音乐盒,把音乐盒放在手心里,看着秦越离去的方向站起身子吹着口哨哼着天空之城的旋律,嘴角勾起一抹以为不明的微笑。



————————TBC————————

最近有些忙,更文可能没那么快

马上要开始正文了,谢谢大家还有人看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