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 Macmillan

【郭卯/启副】神佛·玖

cp:郭得友x丁卯

         张启山x副官

本章:启副车,郭得友找到正确墓口(本章无小少爷剧情,住启副)


【直接走链接,不好使的话看评论区https://shimo.im/docs/v8VJ2EO2TcI1bRYn】

郭得友深深地困在无穷无尽的环境中,眼前满是一场又一场的噩梦。无助,恐慌压得郭得友几乎要窒息了。“你是小河神,只要是在这水里就没有东西困得住你。”郭得友的耳边突然传来了师父的声音,“现实与幻境,生与死,郭得友,看清楚了,你到底是还活着还是死了。”一句话仿佛点醒了郭得友,伸手摸向胸口的玉坠果然不在。

自古以来白玉以纯净剔透著称,从不曾沾染污秽血腥之物,故自古以来所有的幻术都是以白玉为解阵钥匙,也就无法带到幻术之中。“心静则物静,心明则物清。”郭得友深吸了一口气闭上眼睛盘腿坐在地上打坐,念着儿时师父逼自己背的超度死人的佛经,趁着这时脑海中重新整理着思路。

“山南水北为阳,阴阳两届物极向调,则水为阳山为阴。若死生相调则正反相调,五行亦换克之。金木水火土,对应四处墓口以及主墓。五行相生相克,本为相生反为相克。水生金,金为主墓,金克木,木为死穴,水克火,火则生。土已毁,那就只剩下火穴可出。”

再度睁开眼睛时,郭得友已经离开了天井之处,而是坐在一个拱门之前,至于到底是因为刚刚在环境中走到此地还是连天井都是一场幻境就不得而知了。郭得友站起身子看着门上所刻的文字,虽说不懂到底是什么意思,但至少上面所雕刻的火图腾还是在师父房间里的古书上看到过。

拿出兜里揣着的简易罗盘,指针正指着面前的门,而罗盘上指着的却是水。“这回应该是没错了,这就是仅剩的那个活口了。”郭得友把罗盘揣了回去,从衣服上扯下一块布条用力的绑在胳膊肘的位置。毒素侵入的速度越来越快,血管已经暴起到了小臂,已经没有时间拖延。郭得友忍下浑身的酸痛和还在渗血的伤口,跑进了拱门。

——————TBC——————
失踪人口回归,没想到我时隔大半年还会更新吧,哈哈哈哈哈哈哈,算了 估计没人看了qwq

评论(22)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