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 Macmillan

【白龙】小青龙·上

主要交代了一下前世,和我们的小青龙“偶遇”老白
cp:白宇x朱一龙
不粉真人请绕行,不要在这里找存在感谢谢
算是码了一下我下午的脑洞吧



天还泛着青色,微凉的天气弄醒了本就睡得不深的裴文德。看着同行之人还在睡梦之中,周围也没有妖气的存在。裴文德把长剑背在身后,多年的斩妖经历深知妖的狡猾,无法放松警惕坐在不远处的石头上守着。

“嘶——”

一个细微的声音从裴文德的身后传了出来,本能的反应瞬间掏出长剑劈向身后,却什么都没有。裴文德瞬间绷紧了神经,可以隐藏自己气息的妖不好对付,这次护送的路上不能出任何差错,就当他思索的时候又传来了一声微弱的声音。裴文德觉得奇怪,一手握着剑缓缓的蹲下身子把长剑横在身后提防偷袭。

半响石头下面又传来了声音,微弱的几乎只剩下气音。裴文德伸手把石头推开了一下,几颗已经碎掉的蛇蛋露了出来,看上去已经有一段时日了。这是声音又从里面传来,听上去更加清
晰,裴文德索性用长剑直接把石头撬开。

一条奄奄一息的小蛇伏在碎蛋壳下,圆溜溜的眼睛看着对于它来说稍显巨大的人类。没有收到惊吓的反应,只是趴在那里看着。裴文德虽是斩妖人,但毕竟自己面前的不过是一条小蛇,就算以后有一天它修炼成妖,但他也不能就这么看着一个小生命死了。

手气长剑伸手拎起小蛇放在怀里,那小蛇也不知是饿得没了力气还是信任裴文德一点反抗都没有,还温顺的趴在人的手心里。裴文德就这么抱着小蛇回到了落脚的地方,拿出行囊中在上个镇子买的烧鸡撕下一块,扯成一小条一小条的喂给怀里的小蛇,把水倒在手心里看着它一点点喝下去。

小蛇也在他的照顾下也有了些精神头但还是很虚弱,盘在裴文德的手腕上不愿离开。裴文德看这个小东西也有些灵性,没急着扔下他,一路带着他回到长安城。在即将入宫的时候,裴文德把手上的小蛇拿了下来放在了地上:“走吧,小家伙,你恢复的也差不多了,我是个斩妖人不能养着你,希望你以后如果变成妖不要作恶,我该回去复命了。”

那小家伙恋恋不舍的看着他,探着头想要再爬到裴文德的手腕上,却被他用手指抵住了小脑袋:“乖,不要让我为难。”听了这话小蛇垂下了头,又看了看他转头爬走了。不知道是不是裴文德的错觉,他居然觉得那小蛇走的时候眼泛泪光。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在他漫长的一生中这只不过是一段微不足道的小插曲,甚至在晚年他咏诵佛经的时候,偶尔想起似是有这么一件事。

但佛教有云“有因必有果。”


“喂?妈,你说我好不容易休息自己出来玩一趟,你就安心让我玩玩呗,你说这电话打得我都没手拿香了。对对对...是,这不是接了您的旨特地来烧香拜佛的嘛。放心放心,这就给你发照片...”

再被老妈磨叽了将近半个小时之后,白宇终于成功的挂断了电话。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毕竟一直都是五好学生的他也是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出去旅游。作为一个应届高考毕业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之后,他就奋不顾身的开始了自己的毕业旅。第一个要做的就是来峨眉山拜佛,顺便看看小猴子。

这猴子也看到了,还因为皮想和毛猴自拍一张,被人家把手挠出三道血痕。自认倒霉的同时也只能随随便便的用饮用水清洗一下伤口,继续前去拜佛。买了三根中香,凑到火炉边点香,突然也伸过来三根香还和他是一样的祈福字眼。白宇忍不住好奇抬头一看,正对上一个身穿黑色T恤,头戴白色鸭舌帽的人,脖子上还挂着一个项链看上去像鱼鳞似的。

反正也看不清脸白宇也没太当回事,看着香先点好了便走到佛殿之前毕恭毕敬的三鞠躬,闭上眼睛也不知道在念叨些什么。刚把香插到香坛上,旁边一个熊孩子就拿着旅游景点卖的破弹弓建个石子乱射,其中一个就朝着白宇这边飞过来。

“我靠...”

石子倒是没打着他,一下子打到了其他香客插得香上,插得也不深这么一打直接倒了下去,前面正正好好烫到了白宇手背上的伤口,瞬间疼的呲牙咧嘴的。正当白宇想骂街的时候后面却突然传来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声音,只有他能听到却又那么清晰:“还好吗?我背包里有药。”吓得他猛地一回头,正是刚刚看到的那个男人,和自己差不多的身高能稍微矮一些,瘦瘦的显得头有些大。

“额...没事,小伤没问题,我拿矿泉水冲一下就好了。”

另一只手捂住了手背上的伤口,好像不疼了一样没心没肺的咧嘴笑看着那人。却没想到男人突然伸手握住他的手腕,拉着他就往一边走,脸上毫无表情仿佛一个面瘫一样:“不行,会感染。”得,不只是面瘫,话还少,看来是个高冷系啊。白宇尬笑着但又不好意思拒绝人的好意,被拉到一边坐在椅子上,任由他处理自己的伤口。

白宇想要看清那人长什么样子,却被帽檐挡得严严实实的,稍微低点头那人就好像感知到了一样,把头埋得更低。也是没招白宇只好放弃了看到他的脸。没一会那人便处理好了白宇的伤口,消过毒又贴上了创口贴才放心下来。

“下回注意,感染了,会留疤。”

一如既往的简介干练,白宇正低着头看着手上印着芒果图案的创口贴就感觉到身边的人站了起来,等他抬头要道谢的时候就已经不见了踪影。只觉得是人太多了,隐到了人群里,过了一会才反应过来,连刚刚的好心人名字也忘问了。迫于无奈,只能把这一切当作旅行的奇遇了,背起自己的小背包准备去下一个景点。

——————TBC——————
喜欢的求点赞或者推荐,当然有评论或者打赏最好xxx
好了,我承认我最想要的是评论

评论(5)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