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 Macmillan

【文临/围临】妄想症·贰

主cp:唐峥x秦越
副cp:苏东x郑艾平
不喜勿入
本章苏东出场,并且埋有伏笔,属于过渡章

☆注:本章出现的专业名词均来源于百度
         角色有OOC,唐峥精神分裂设定






秦越打开了啤酒坐在沙发上把近几日自己的状况全都说了出来,唐峥只是点点头时不时应着人多的话,一直低着头那笔记录着秦越所说的情况。一连串说了半天秦越也有些口渴,比刚进来的时候也放松了许多,喝着啤酒靠坐在沙发上。唐峥记录完之后抬起头看着人:“之前有经历过和你梦里类似的事情吗?比如目睹同事死去,或者自己受挫?”

这话一说出口,秦越就感觉脑袋嗡的一声,记忆似乎回到了当年自己被出卖的时候。多年的卧底生涯,忍受住无数的考验挨到了毒枭身边,却因为政府内部人的出卖而前功尽弃还费了一条腿。亲眼见证比自己小的化妆侦查员因为忍受不住折磨而暴露,被毒枭枪毙。甚至毒枭下令杀了那个人的家人给警局做警告的时候自己都有参与,手无寸铁的老人,还在妈妈怀里咿呀学语的孩子,和那个失去丈夫连孩子都保护不了的母亲。

“啊——”秦越双手捂着头低头嘶吼了一声,当年虽然他并没有伤害她们一家,可是眼睁睁地看着她们死去一直是深埋在他心里过不去的坎。还有他自己被废了的腿,不愿转文职而选择辞职。那些他几乎已经忘记的,那些他通过酒精麻痹自己的记忆,一切的一切全都被唤醒。唐峥坐到秦越身边伸手拍着人的后背让他一点点缓过来:“没事的,不要再想了,把你现在所回忆出来的东西告诉我。”递给秦越一杯温水让他梳理好自己的情绪。

秦越看了看唐峥,似乎认定了眼前这个心理医生能够帮助自己一样,把曾经作为化妆侦查员所经历的事情全部娓娓道来。唐峥一直看着秦越,认真的听着秦越讲述的每一件事。不知不觉间,等到秦越讲完都已经过了午饭时间。“抱歉...一直在说也没注意时间...”看着时间秦越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铃铃铃——”一旁的闹钟也突然叫了起来,唐峥抬手按了闹钟笑着摇了摇头:“没事的,先等我一下,我去吃个药。”

唐峥站起身子走到厨房给自己倒了杯水,从衣兜里掏出药盒倒了一粒药放在手心里,仰头扔嘴里喝了口水顺下去。“从你所说的症状,和你曾经的经历,初步断定为PTSD患者。”唐峥回到座位上,拿过刚刚的文件低头写着东西。“PTSD?那是什么?严重吗?”秦越一脸懵逼的看着唐峥,从来没听说过的名词让他心里有些打怵。唐峥看着人懵逼的样子忍不住笑出声,打趣似的笑看着人:“警察同志害怕生病啊?”

似乎是没想到刚刚还十分严肃的唐峥会和自己开玩笑,本来懵逼的人更加懵逼:“啊?啊...我没害怕只是不了解。”唐峥笑了笑开始给人解释:“PTSD就是创伤后压力心理障碍症,指的是人在遭遇或对抗重大压力后,其心理状态产生失调之后的后遗症。通俗点说就是曾经发生的事情给你的心理阴影太重了,以至于对你的生活产生影响,有些人严重的还会产生过激反应。”

秦越似懂非懂的点点头,想起了之前郑艾平叫醒自己被自己犯浑掐着脖子按地上的样子。以秦越的手劲每次想到这件事都后怕,从此再也没让任何人叫他起床:“那我这个有什么办法治吗?会不会很麻烦?”唐峥摇了摇头拿出钥匙打开客厅旁边的铁柜子拿出几盒药递给秦越:“说麻烦也麻烦,说不麻烦也不麻烦。你先把这两盒药拿回去,每天吃两片然后隔一天找我复查一次。”

当然,秦越并不知道唐峥接诊别的人都是一周甚至一个月来找他。接过药点了点头放在怀里看着人:“嗯好,那麻烦你了。那我每次几点来?”唐峥拿出手机打开微信把手机递过去:“加个微信,来之前和我约一下时间,要是平时有什么症状或者有事情来不了就和我说一下。”

加完了微信秦越刚想转身离开突然想到一件事,回过头看向唐峥发现唐峥也没有拦着他就一直低着头看着手机:“额...多少钱,我好像还没给钱呢?”两人互相对视一阵尴尬的沉默“哈哈哈哈哈哈...”唐峥先打破了沉默,“我很少接诊你这种退伍警察的病人,一般都有专业的心理医生,而且你之前经历了那么多受了那么多伤,还都是为了人民,就当我帮朋友一个忙不要钱了。”

听着唐峥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秦越还真信了,而唐峥则是因为对秦越说不出的好感和看秦越的打扮感觉他应该支付不起一次1500的费用。秦越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别介啊,那要么我请你吃个饭吧?”“好啊,去哪吃。”如果说秦越只是客气客气,那唐峥真的是不客气一口答应下来,他巴不得和这个人多些接触呢。




“人呢...也没晚点啊,怎么还没到啊...”而这边在机场郑艾平都快急疯了,手机打不通也看不到人,明明飞机每晚点都等了一个小时了还是没看到人。郑艾平电话都打了几十个了,一直都是关机状态,急得他快步走向服务大,打算广播找人。刚走没几步就感觉有人抱住了他的腰,下巴搭在他的肩膀上蹭着:“艾平,我回来了,我好想你啊。”声音不大,但是足以让郑艾平认出身后抱着自己的人就是苏东。

郑艾平生气的推开人回头看着他:“你怎么回事啊你?我等了你多久你知不知道?怎么电话都打不通?我多着急你知不知道?”苏东被郑艾平突然的翻脸弄蒙了,毕竟将近小半年没见这一见面就翻脸。“刚才行李托运丢了,我去找行李也没注意...手机今天早上出来的急忘记充电了。”

平时在法庭上叱咤风云的大律师此时正低着头乖乖的在自己的恋人面前认错,毕竟一个好的律师不仅仅要在法庭上表现好,在家也得好好表现。郑艾平看着苏东这样子本来一肚子火也不知道往哪发,歪头撇了撇嘴:“都提醒你几回了...带充电宝,手机充满电,你就是不听...”

听着郑艾平的语气明显有所缓和,苏东也正好找个台阶下又抱住了他:“我们去吃饭好不好?飞机餐超难吃的,我现在都要饿死了,我想吃水煮鱼。”郑艾平推开他撇撇嘴走在前面,还不忘伸手抓着人的单肩包:“就知道吃...我还生气呢。”苏东在人身后一脸宠溺的笑看着人摇了摇头,乖乖跟在人的身后。

因为郑艾平死活不让刚下飞机的苏东开车,美其名曰不可以疲劳驾驶硬是把比自己高的一个大男人塞到副驾驶的位置。苏东倒也没说什么,全程笑眯眯的盯着郑艾平看,本来他眼睛就大,没一会就把郑艾平盯毛了:“你别看了,你看什么呢你,有什么好看的。”看着郑艾平被自己弄得脸都红了,苏东笑的更开心了,眼角的褶子都出来了。

“当然是看你好看了,我这回回来正好休了一个月年假,可惜你那边休不了不然真想去旅游。”苏东还是一直盯着郑艾平看,郑艾平也懒得说他了:“我要是走了,老二能累死。”“所以说嘛,我就在家那么一躺,等你回家就好了。”说话的同时还把椅子给放躺下了,“不过这回终于可以好好陪陪你了。”

郑艾平翻了个大白眼:“就你会贫。”可他却也没注意到,自己上扬的嘴角忍不住的笑容。

————————TBC————————
因为金牌律师还没补完,所以角色可能有些许ooc
涉及到的心理学名词,均是百度差的
不要喷我,因为我不是医学僧
喜欢的留个赞,或者评论,我会超爱你们的Ծ ̮ Ծ

评论(3)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