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 Macmillan

【文临/围临】妄想症·壹

主cp:唐峥x秦越
副cp:苏东x郑艾平
唐峥人格分裂设定
不喜勿入,偏悬疑向





黑漆漆的枪口对着他的心口,持枪之人隐藏到黑暗之中看不清面容。“砰——”枪响子弹却穿过了人的身子,径直射向人的身后。回过头一看几个蒙着眼睛被绑住双手的警察正站在那里,子弹正好打穿其中一个的心脏。“不要!!”撕心裂肺的叫喊混着枪声一起并发,又是几枪精准迅速地打穿了其余几个警察的心脏。

“啊!”秦越大叫着从床上坐了起来,身上的背心已经被冷汗浸湿,低着头单手扶着额头不停的大喘气。郑艾平拿着牙刷刷牙,毛巾搭在肩膀上写都没穿跑过来推开秦越房间的门:“怎么了?又做噩梦了?”嘴里还是牙膏刷出来的泡沫,随着说话崩的到处都是。秦越甩了甩头还是有些惊魂未定的看向自己的房东点了点头:“没事,我缓一会就好。”郑艾平看着他的样子无奈的摇了摇头,转身去卫生间洗漱。

秦越是怎么认识的这个房东呢?在他还在做化妆侦查员的时候,有一次头部受伤被送到了医院无意中认识了这个和自己长得很像的医生。后来辞职小如嫁了人之前的住所拆迁得了些钱也不够买房子,正好郑艾平很是尊敬秦越这个哥哥,他的房子也不小完全可以再住一个人。就这样秦越每个月有钱就给几百,没钱就在郑艾平家蹭住。郑艾平倒也不介意,认识三四年他已经完全把秦越当成自己的亲哥哥,秦越也把郑艾平当成自己的亲弟弟。

秦越把汗湿的背心扔到一边,随手拿过一个T恤穿上,推门走到了客厅就看到郑艾平在那里穿好西服打领带。“你今天不是休息吗?穿这么好看干嘛?出去和你情妇见面啊?”秦越打开冰箱拿出听啤酒打开,靠在橱柜上笑看着人。郑艾平看着镜子里一脸痞笑的人无奈的摇了摇头:“什么呀...苏东那边官司完事了,今天中午飞回来我去接他。”秦越走过去掐着他的脸蛋:“敢情是去见情夫啊,阿拉平平嫩的都能掐出水了,还打扮什么啊?”

郑艾平臊得耳朵尖都红了,抬手推开秦越揉了揉脸:“你就欺负我吧...今晚我和苏东在外面吃回来的晚,你要吃啥我们给你带回来。”秦越笑着摇了摇头转身一屁股坐在沙发上,一口把啤酒喝光易拉罐捏瘪扔垃圾桶里:“不用管我了,我今天约的心理医生,就上回你推荐我的那个心理研究所,我去看看天天睡不好觉是真难受啊。”“可不嘛,你最近都成国宝了。”在秦越扔的抱枕马上要砸到郑艾平脸上的时候,郑艾平正好关门出去了还隔着门喊了一句,“国宝哥拜拜,我约会去了!”

“臭小子...”秦越小声嘟囔了一句,估计今天晚上又要带隔音耳塞睡觉了。躺在沙发上伸手拿过茶几果篮里随手扔进去的名牌,那是之前郑艾平给他的一个心理咨询所的名片。黑色的底片烫金的字体,简介明了的写着心理工作室,主治医生:唐峥,一串电话号码还有地址,一句多于的废话都没有。秦越猛地从沙发上坐起来,回想起这几日不停梦到的看不见脸的毒枭和自己死去的同事,毫无止境的噩梦。再这样下去不等寿终正寝也会因为睡不好觉熬死自己。思索了一会秦越套上了他的皮夹克,随手把名片揣在兜里,驱车前往名片上所写的地址。

不知道是不是到早了,秦越到了地方也不见有人开门。从路边的小摊买了个卷饼坐在一边的台阶上吃,掏出电话和名片按照上面的号码打通了电话。过了好久秦越都想挂了,对面才接通了电话:“喂,您好,我是唐峥请问有什么事情吗?”慵懒又低沉的男声,听到秦越一愣赶紧把嘴里的吃的咽下去还差点噎到:“你好你好,我是想来你的工作室问点问题的,但是来了你这也没开门啊?你今天还来不?要不我改天再来。”

秦越虽然念得警校粗人一个一直也不会说什么好话,但着还是第一次磨磨唧唧不知道说什么。而对面也陷入了沉默,只是能听到细微的嘈杂声。“喂,你有在听吗?”秦越向来不喜欢打电话突然不说话的,要不是为了来看病他肯定已经挂电话了。“您稍等我一下我今天不小心睡过头了,这就往那边赶。”唐峥穿好衬衫拿过放在床头的电话,偏头夹着手机双手打着领带。

“好嘞,那我在这等你。”不知道为什么听了这话秦越心中有那么一丝雀跃,大概是因为看完医生就能减少病症了吧,秦越这样想着。然而实际上,唐峥作为一个高端心理医生,一般预约他的都是富人或者当官的,而且没有预约他从来不来工作室给别人看病。也不知道为什么,今天一通电话吵醒了他的好觉,可偏偏电话那边的人勾起了他的兴趣。就算是有些坏了规矩,但还是打扮得一丝不苟的开车来到了工作室。

秦越在唐峥来之前解决了自己的卷饼早餐,用手背擦了擦嘴坐到一边的花坛上等着唐峥的到来。过了没多久一脸吉普车停在了停车场,一个西服革履的男人从车上走了下来,快步的走近大楼,路上还低着头似乎翻找着什么。没有缘由秦越就觉得那个人就是唐峥,抬手摸了摸头站起身子本能似得环顾了一下四周,小跑着想要追上男人。

就在电梯门马上要关上的时候,秦越伸手拉住了电梯门侧身进了电梯,看着面前似乎比自己搞那么一点点的人:“你...是唐峥吗?”男人点了点头,似乎没有什么被认出来的惊讶,拿出电梯卡按了14楼的按钮:“您是刚刚给我打电话的那位先生吧?抱歉让您等我了这么久。”平时和谁都开玩笑有的时候还口不择言的秦越,听他这么礼貌的语气冷不丁还有点不适应,抬手挠了挠头:“没事,叫我秦越就行,我也没等多久你来了我今天就没白来。”

唐峥笑了笑没再说什么,电梯也正好到了14楼,两个人一前一后的走出了电梯。唐峥来到了门牌号写着1407的门前,拿钥匙打开门侧身让出一个位置:“那请进吧,秦警官。”秦越被他说的一愣,瞬间紧绷着神经防备的看着人:“你怎么知道我是警察?”唐峥看着秦越的样子却丝毫不紧张甚至还笑了起来,伸手拍了拍人的肩膀:“别担心,我只是个普通的心理医生,看你的裤兜里放着个环形的东西,还有链子看上去挺像手铐的就随口一说。”

秦越这才想起了自己昨天下午去蹲点,放在兜里的手铐一直都没拿出去。唐峥走进了房间把公文包放在不远处的办公桌上,秦越则坐在沙发上打量着周围的环境,看上去和普通的公寓没什么区别。“喝点什么?咖啡?果汁?酒也有。”唐峥打开咖啡机做着咖啡,“在这里就要放松,喜欢什么喝什么。”“那...有啤酒吗?”自从做噩梦开始,秦越对酒的需求量就越来越大似乎是酒精可以在某种程度上麻痹他的神经。

唐峥笑了笑从冰箱里拿了一听啤酒,端着一小杯浓缩咖啡坐在一边的单人沙发上把啤酒递给秦越。从茶几下面拉出来一个储物盒打开,里面全是封好的档案盒,拿出一个新的档案:“不介意我做个记录吧?现在可以说说你为什么要来这里了吗?”


————————TBC————————
终于把妄想症改成长篇,构思了好几天剧情,希望我这回不会坑
不喜勿喷
喜欢的可以点个小心心,或者留个评论啥的…

评论(9)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