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 Macmillan

【文临】说了早安

这是一篇超级甜的小甜饼
不知道会不会有后续
看我心情,写的很垃圾
好久不写文突然就被这俩拉回了坑…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爱看不看

说了早安

“早安”

朱亚文吻上还在床上熟睡的人,伸手捏了捏对方腰间的软肉。啧,又胖了啊,不过他喜欢,无论他什么样子他都喜欢,毕竟翟天临只属于他一个人。床的人被冰凉的手冻的一哆嗦,裹紧被子眯着眼睛朦朦胧胧的看着人,也许是刚睡醒,连开口的声音都有些软糯:“师兄你干嘛…这才几点啊就叫我起床…”很明显起床气没消,不过朱亚文倒是乐得看着翟天临泛着起床气的样子,毕竟这起床气只有他能看到。

“都9:30了?还不起床?我做的早饭可都要凉了,宝贝儿。”翟天临就受不了朱亚文着低音炮,不直撩女孩子,他也受不了啊!哪有仗着先天优势如此犯规的人。“气”得一下子从床上坐了起来,揉着睡乱了的头发:“叫啥子宝贝儿…多大个人了…”

看着翟天临口不择言飙出山东话的样子,朱亚文只是宠溺的笑着摇了摇头。他这师弟啊,一害羞就脸红,就算背对着他那红的要滴血一样的耳垂也完全暴露了翟天临有些不好意思的事实。

两个大男人谈恋爱,也没什么好腻歪的,纵使他朱亚文再擅长搞浪漫,但是对于这两个常年奔波的人来说,只要安稳的在一起享受生活就是最大的幸福。

糖心蛋被切成两半里面蛋黄还有些流黄,放在拉面上面看着十分诱人。骨汤炖的发白,还加了一些辛辣料,再配上两三个剥好的虾仁旁边放上一小蝶海苔,色香味俱全勾人食欲。这也算是朱亚文为翟天临准备的小浪漫,知道他在日本呆过一段时间,特地去找人学了这豚骨拉面,免得翟天临总是不吃早饭。

“师兄,你这个做的太好吃了!”翟天临一手拿着筷子吃面一手拿着勺子喝汤,脸颊鼓鼓的说话都嘟嘟囔囔的还不忘给朱亚文比个大拇指。朱亚文宠溺的揉了揉人的头发,托腮看着人:“喜欢吗?以后想吃我再给你做啊?我过几天还要去上海赶通告,你乖乖念你的硕士,如果有拍摄就把论文放一放,别累到自己。”

听着朱亚文絮絮叨叨一大堆,翟天临就知道这是又有一段时间回不来了,内心不免失落低着头吃拉面。可即使失落也不想给朱亚文带来压力,抬头笑看着人:“好啊,那我等师哥回来,我最近也没什么事情,我专心论文。”看着翟天临强颜欢笑的样子,朱亚文伸手捏了捏人的脸:“我很快就会回来的,有时间就和你视频好不好?”他知道翟天临懂事又乖,可还是不想让他伤心。

“当然不好,有时间你要休息的。”翟天临义正言辞的拒绝了他,但还是忍不住蹭了蹭他的手补了一句,“发个照片好了,不然我会想你。”哎,要么说朱亚文被他这个师弟栓的死死的,完全无意间的行为就让他爱的不行:“好好好,我答应你,只要你不审美疲劳。”

翟天临背着包跟在朱亚文身后,即使待会还有课他还是想送朱亚文离开:“师兄,你可别忘了你答应我什么。”“怎么会呢,我不会忘的。”朱亚文笑着吻上翟天临摸了摸他的头,“你也别忘了答应我什么。”两个人也都不算火,自然也没有怎么打扮自己,殊不知一双眼睛正盯着他们。再此之后很长一段时间两个人都聚少离多,朱亚文也开始有了名气逐渐走红,而翟天临也正忙着自己的学业和在学校当助教老师。

在快要毕业的时候,翟天临还接了一部戏,忙的两头跑整个人都瘦了一圈,和朱亚文的聊天也从每天的聊聊日常变成了每天一句“早安”。甚至有的时候朱亚文给他发消息,他都来不及回,唯独把每次发来的图片存好。

“天临,我要结婚了。”

翟天临刚刚参加完硕士生的毕业典礼,回到家刚想给朱亚文发他的毕业照,里面的他带着博士帽站在老师旁边,没心没肺的傻笑,可回到家打开手机的瞬间他却怎么也笑不出来了。结婚?那结婚的对象是谁?自己吗?不可能,就是朱亚文同意,他也不会同意,那会耽误他的。

翟天临坐在地上靠着沙发身子有些颤抖,他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心情。悲愤?难过?亦或是心痛?点开了朱亚文的朋友圈,里面有一张结婚照,穿着婚纱的人可真好看,他的师兄一身白西装看上去如神祗一般,美丽,不可亵渎又难以触碰。他的师兄真的要结婚了啊…看起来笑的很幸福啊,新娘应该会照顾好他的吧?至少不像自己还需要他的照顾。

“恭喜师兄!新娘子很漂亮啊!”

打出这行字还不忘还配上了一个大大的笑脸,而屏幕这边的人早已哭的泣不成声。翟天临不喜欢哭,除了拍戏需要以外他从来不哭。可是现在眼泪好像止不住一样不停的往外涌,不停的抬手去擦袖口都沾湿了也止不住眼泪。捂着嘴巴怕自己哭出声音,可是空荡荡的房间里只有他一个人,悲伤的鸣泣再屋子里似是产生了回音,映衬着人的孤寂与无助。

翟天临哭的几乎喘不上气,看着朱亚文发给他的“对不起”没有回应,而是打开了手机相册翻看着,朱亚文给他发来的照片。眼泪顺着脸颊滑落,嘴角却忍不住上扬,那些照片现在已经是只属于他的回忆,本就不该有的想法当初有为何要产生?可为什么就是不甘心…他也应该爱我的不是吗…拿过手机,似是云淡风轻的“为什么要道歉啊?师兄祝你幸福啊!我们两个一直都是好兄弟!”

要么说手机这种东西真是让人又爱又恨,可以知道对方说的话,却永远不会知道打这行字时屏幕对面的表情。那种不甘心,难过,无助的样子也许是朱亚文一辈子都不会见到的,也是翟天临一辈子不愿意让他见到的。就算是无法在一起,翟天临还是爱着朱亚文他不愿给他带来负担,更不想朱亚文因为自己而陷入愧疚。可同时,翟天临也永远不会知道屏幕那边的朱亚文,看着别人拍摄的两人在机场接吻的照片又是怎样的表情。

朱亚文结婚的前一天,翟天临坐上了去日本的飞机。他还没有那么伟大,伟大到能当面祝福他爱的人与别人步入婚姻殿堂。一大清早,翟天临走在奈良的小路上,看着有人开始为了生活奔波,独自走到拉面馆里,要了碗拉面吃。看着面前的拉面,又看了看外面的公园和小鹿,拿出手机拍了两张照片发给朱亚文。

“早安,师兄,日本的拉面都没有你做的好吃。”

——————END——————
要是评论多想要he的话,我就写个小后续圆回来
不过我估计没人看´_>`

评论(22)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