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 Macmillan

【韩杨/巍澜/生面】低温烫伤·三

本文涉及白宇/朱一龙角色水仙

不喜勿入!不喜勿入!不喜勿入!

cp:韩沉x杨修贤

    沈巍x赵云澜

    罗浮生x夜尊

设定:韩沉杨修贤,罗浮生夜尊角色水仙;赵云澜有参照剧版设定;韩沉赵云澜警校同学;有自定事件,涉及丧尸

ps:本章主巍澜,轻微血腥描写,结尾涉及少量生面



巍澜而人跟着明鉴的指示走到了黑影所消失的巷子,在现在光污染严重的时代,巷子里硬是没有丝毫灯光,就连月光也只是稀薄的洒了进来。本是刚刚入秋的季节,巷子里却是潮湿阴冷,明鉴的反应也是越来越强烈。沈巍伸手一握将斩魂刀化作短刀反挡在胸前,将赵云澜护在身后。

 

“果然这东西还是无处不在啊。”

 

赵云澜掐了烟从怀里掏出镇魂鞭,凌空一甩寒气瞬间被驱散了一部分。与此同时,唯一能照明的月光也消失了,黑得伸手不见五指。沈巍下意识的回手握住赵云澜的手,眉头紧蹙生怕弄丢了后面的人。赵云澜也感受到了沈巍的不安,拉着他的手:“放心,我在。”

 

“是吗?你在哪里啊?昆仑。”

 

本应该是沈巍的声音,但是听起来却沙哑粗糙,仿佛是被揉碎的破纸刮过冰面的声音,刺耳渗人。‘沈巍’回过头看向赵云澜,脸颊上的肉似是被虫子蛀空,露出白骨,眼睛空洞流出血液。没给赵云澜惊讶的时间瞬间挥刀,短刀凭空伸长变成斩魂刀,冲着赵云澜的面门劈去。

 

恢复记忆之后山圣之力也跟着回来,反应比人类迅速得多,从怀中掏出画好的符闭眼念诀。符咒幻化成盾挡住了斩魂刀,趁着空隙赵云澜起身一跃,蹬着旁边的墙纵身跳到那人身后,挥起鞭子缠住那人的脖子。手腕用力一收,鞭子上瞬间燃起蓝色火焰死死的勒住那人的脖子。脑海中迅速思索着会是谁,夜尊已被重伤失了能力,冥界元气大损,怎么会突然出现这般怪物。

 

“哈哈哈哈,不愧是大荒山圣啊,即使没了镇魂令这镇魂鞭的威力也丝毫不减。”再度开腔,脖子被勒住声音变得更加尖锐,骨头被勒的嘎吱作响却是无动于衷的回过头看着赵云澜,“只可惜啊,你现在杀不了了我,送你去和斩魂使陪葬吧。”不等他话说完,赵云澜猛地收紧鞭子,鞭子上的火焰燃烧更甚,竟是直接勒断了他的头。头颅滚落到地上,身子也晃晃悠悠的倒下。

 

“反派死于话多,没听说过吗?”冷眼看着已经死了的怪物,转过身刚想离开只听见后面又传来了声响。明明已经身首异处,那张破嘴却又开始说话:“我都告诉你了,在这里你杀不死我。”经历过盘古开天辟地,女娲造人的昆仑君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一回头好悬没犯心脏病。

 

身体正抓着头发把头颅拎在手里,碗口大的伤口还在不停往外涌着鲜血。“你他妈的是刑天吗?”闪身躲开那脑袋吐出来的东西,果不其然地上被腐蚀出一个大坑。背后突然闪过一丝冷气,本能回身抬手挡住,胳膊硬生生接下一掌。山圣之力护体,虽有疼痛感但还是伤不到赵云澜的。

 

“这家伙...到底是什么东西。”掏出枪且战且退,另一只手挥着鞭子挡下斩魂刀。身子都快被打成筛子了却还在不停的挥刀冲向赵云澜。再厉害的东西这么一顿打,就算不死多少也会受点伤吧,可这东西却一点反应都没有。赵云澜冷静下来观察着周围,这才发现事情有些不对,除了他身边的东西和对面的怪物,其他他什么都看不到漆黑一片,仿佛他和那个怪物是两个灯泡不停的发着光。

 

也就是说他们两个‘能量体’才是光源,那么他现在所处的地方本就没有光源。“妈的,拼了。”猛地挥动鞭子,向后一跃手枪收入怀中,从钱包里掏出两张空白符顺出短靴中的匕首划破手指。顾不上已经扑过来的准备咬他的‘脑袋’用血画符,两张符合在一起,霎时间天雷勾动地火,地下火焰直窜天际黑暗的环境被硬生生裂开了一道口子。

 

刺眼的光源扯开了黑暗不停的涌了进来,刚刚“刀枪不入”的怪物挣扎着被光源吞噬,那“脑袋”也在最后一刻紧紧的咬住赵云澜的胳膊,即使肌肤都被烧出灰了头骨还死死的咬着他的胳膊,牙齿嵌入皮肉挂在他的胳膊上。“这他妈的,都什么年代了还有这么倔强的骨头。”赵云澜晃了晃头,眼睛还因为刚刚的强光有些发花一时间什么都看不清,抬手掰开骨头扔地上。

 

缓过来的时候,赵云澜才发现他还在刚刚的巷子口,自己刚刚掰开扔地上的头骨也消失不见了,除了还在滴血的伤口还证明刚刚事情的确是发生过,不然他真的要以为那只是一场幻觉了。“完了...沈巍...”刚一想着,就感受到了大地剧烈的震撼,如同地震一般吓得正在街边来往的行人都驻足观望,片刻之后纷纷拿出手机发朋友圈。

 

赵云澜站稳了脚步回头一看,只见沈巍的发现早已凌乱,豆大的汗珠从额头上滴下来,手中握着百米长的斩魂刀劈在地面上,地面也随之裂开了百米多长的口子。沈巍正单膝跪在地上,呼吸紊乱胸膛剧烈的起伏,眼神失了焦距。“小巍!”赵云澜急忙跑过去,也不顾胳膊上的伤蹲下身子把沈巍紧紧的搂在怀里,亦如万年之前昆仑抱着那个小鬼王一样,“沈巍,醒醒,已经没事了。”

 

赵云澜的声音仿佛闹钟一样,唤醒了沈巍恍惚的精神,茫然的看向赵云澜猛地伸手抱住半响也没有说话。实际上赵云澜根据刚刚自己的遭遇,对沈巍经历了什么也猜出了个大概。这种八竿子打不出一个闷屁的人,指望他说是不可能的了,但看这地面的受损程度也没少担惊受怕。抬手拍着沈巍的后背:“没事了,小巍。”沈巍的额头抵在赵云澜的肩膀上,轻声的唤着:“昆仑...赵云澜...”

 

缓了半天沈巍才缓了神来,抬手推了推眼镜扶着赵云澜一同站了起来。赵云澜看了看地上的大裂口,掏出手机想要给韩沉打个电话说一声,可电话已经在刚刚的打斗中被摔的看不入眼了,暗暗叹了口气:“行了,明天老韩一定会请我喝茶了。”“你的胳膊怎么了?”走到巷口有些光亮沈巍才看清赵云澜还在流血的伤口,伸手直接拉过人的手看着他胳膊上的牙印,眉头都快拧到一起了。

 

“你怎么那么不小心?你...”“我怎么了?”不等他说完就被赵云澜打断,随后叹了口气自怨自艾般的说着,“你说我,看到一个和你长得一样的人,扑过来就要亲我啊,又要亲又要咬的,我也不舍得打毕竟和你长着一张脸。但我还是爱你啊,我知道那不是你不能让他亲,就被他咬了一口。”

 

鬼见愁鬼见愁,不知天不怕地不怕,这嘴忽悠人也是一个来一个来的,更何况还是沈巍这种某些方面略傻的人。看着沈巍的脸一会红一会白的,嘴抿得都快没了,也决定不逗他了。收了一脸嬉皮笑脸的玩笑劲,很自觉的上了副驾驶的座位反正他的手现在也开不了车,沈巍从赵云澜的裤子口袋里掏出车钥匙开车,同样自觉的开车准备回家。

 

“你说这事和你弟弟有关系吗?”赵云澜单手从怀里摸出烟叼嘴里点上,神情有些凝重的看着前方的路。沈巍却只是摇了摇头:“不知道,他现在已经没有那个力量把我们两个弄得这么狼狈,肯定不会是他,但估计和他也有一些牵连。”“我压根也没怀疑他,有罗浮生看着他他作不倒哪去,但冥界如果真的有这号人物我也不可能一点察觉都没有。还是得找机会去问问他。”

 

沈巍没有再多说些什么,平静的开车之余回顾这之前的一万多年里为什么从来没有感知到这股强大的能量。赵云澜则没想那么长远,而是想明年应该怎么和韩沉说,这大概也是第一起协助案件中把地给劈了。

 

而韩沉坐在海鲜摊子上和杨修贤一起等着麻小上桌,也不知道怎么得了,连打了三个喷嚏。

————TBC————、

哈哈哈哈哈哈,又是我,我又开始更文了

最近真的是忙到影分身,不过你们发现我有什么变化吗???

那就是我加上了生面,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

热度(14)